青曲搅基社,osasa一生推~
文风傻白甜,但是有一颗写BE的心【。

【孙朴】[古风架空]烈火桃夭

灭国之恨,奈何情丝缠绕。江山社稷,怎敌一眼万年。

“这天下,你若要,我便许你,许你千次万次,许你千年万年。”

*ooc 架空 他们属于彼此

第一章

  永兴五年,成坤帝发兵攻进扶谒国,扶谒国小地贫,军力虚弱无法与强大的闿云军队相抗衡。不肖旬月,扶谒国都韩城便被攻破,扶谒国王中乱箭身亡。坤帝下令剿清其王室子嗣,相关之人,亦尽杀之。因消息不明,前线将军唯有奉命下令屠宫。殊不知这扶谒国王的小儿子数月前进山中寻师,未在宫中,恰好逃过一劫。

  小儿子朴泰桓虽在五子之中年龄最小,却天赋异禀,文武皆有惊人之资质,深受父皇喜爱。曾为他寻得遗世高才卢珉相先生为师,此次劫难前三月,卢师傅专门派人传书令朴泰桓前去莱山。原来,这卢珉相对星象有所研究,三月前,他观星象之时,突见西南方有彗星作粉絮状入皇帝座,随即星盘骤暗,他不禁心下一惊,此象太过凶险,怕是有骇人的灾难要降临皇城,卢珉相几番思虑还是决定将朴泰桓唤来身边。

  莱山上的四月,桃花刚刚开放,朴泰桓从不喜爱太过繁杂俗气的装饰,仅着一件浅青色直襟长袍,墨色的发平整的落在背上,立在师父小院的竹门前。他抬头看着这山林间或浓或淡的点点粉红连成片,铺了青山,心中思绪已飞向更远更大的山河。

  卢珉相很早就看出他有不凡的帝王之相,小小年纪便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从来温文有礼,看似与世无争,然则有千里万里的野心。孺子可教,孺子可畏。

 

 朴泰桓接到消息时,正在与师父手谈,未等送信的小厮扯着嗓子泣不成声得说完皇城之灾的全部,朴泰桓脑中嗡的一声仿佛所有的经脉神经轰然断裂,心脏似被人用手狠命揉捏了一下,手指皮肤都在隐隐作痛,喉咙堵血一般,他只开合了下嘴唇,吐不出一句话,也吐不出从周身涌上的浊气。小厮话音刚落,他举剑就要冲出门去,被家丁狠狠地拦住。

“泰桓,且把剑放下。”老师的声音低沉又有力,感受到压迫感的朴泰桓争执不过,突然得脱力,剑脱手,人也重重的跌落在地上。

  “你若如此贸然前去,只会落得个身亡国破的下场,不如先乔装打扮,我与你一同回韩城一看,再做计较。”卢珉相怜爱的拍了拍眼前这个不过十一岁的少年,即使平时看起来再如、;沉着,这一切还是来的太早。

  朴泰桓那一天才发现,原来人伤心至极时,是哭不出眼泪,也发不出声音的。

  曾经的生命中他从未真正感受过悲伤,他天生性情温柔,从来就是天之骄子。但如今,父皇的期待,哥哥姐姐待他的万分宠爱,还有那曾经作扶谒大将纵横沙场的梦想,都已化作尘烟被风带走,泯灭殆尽。他直挺挺的躺在床上,灵魂出窍般盯着月影斑驳映在墙上,整晚一动未动。

 

 尽管一路上朴泰桓已想了无数次惨状,但眼前真正出现的场景远比脑海中的可怖一万倍。脑中的也仅是读书所描写,身处此间才真正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,阴森又暴烈,直冲进你的双眼冲进你的脑浆你的血液。朴泰桓吐了,他不可自控的失态。一个个熟悉的面孔,都以狰狞的恐惧的带血的样子出现,他甚至看到了姐姐的眼睛还未闭上。朴泰桓浑身抖个不停,只好似爬似走得移到姐姐身边,用手帮她合上了双眼。

  

“啊...!!!!!”朴泰桓跪坐在地上,终于仰天长吼出声,“孙祁...这血债我必要你血还!”

 

 

  

“杨儿,今日师傅教你背诵的可会背了?”成坤帝孙祁,虽有后宫无数,但至今仍只有三个孩子,孙杨是二皇子,也是他最寄予厚望的孩子。

“回父皇,孩儿已经烂熟于心。”孙杨虽然年龄小,但身高却已和大人一般,说话带着三分自豪七分稚气,可爱的紧。果然,得到父皇夸奖后,孙杨就急急问父亲可否让他去张琳等孩子一起去玩耍。

  当年开疆扩土,攻下扶谒的张大将军的儿子张琳比孙杨大四岁,生性清冷,比同龄孩子都要更加稳重。也是身形高大,相貌堂堂,更有家父等高手为师,武功已是极高。孙杨很喜欢和他切磋武艺,尽管没有张琳那般厉害,但力量极强,也是颇具实力。然而每次比试过后,不管输赢孙杨都会像小孩子一样哭上一会儿,有时是心有不甘而哭,有时则纯粹是力尽累得放声大哭。每当看到他这幅模样,张琳那不常带笑的脸上也会攀上淡淡的笑容,然后下次继续累到他脱力再卖破绽让他好赢。

 

 莱山之上,寒来暑往已过三个轮回,朴泰桓跟着卢师傅学习了经史韬略、为人治世还有观星卜卦之能,卢师傅倾囊相授,他也比别人学习的更快。教授他武功的师父对他已是严格,他对自己更是苛刻,他心中有恨,恨不得顷刻长大成人,立报那国破家亡之仇。

  

“师傅,徒弟此一去,怕是不知归时为何时。只愿师傅定要保重身体,等徒儿重振我扶谒江山。”朴泰桓决定下山。他心中知道,此一去,凶多吉少,莫说是归时,就连这条命也算不得安稳。他只希望自己的老师能保重自己,自己若是没有老师,早已是风中浮萍无根无绕,化为神鬼也未可知。

  

“泰桓,我且与你一个锦囊,不到万分危急之时,切勿打开。”

 

 “嗯,我记住了,多谢老师。”说完,跪地三个响头,提剑上马,扬长而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9)
热度(21)

© 一颗肉米宗 | Powered by LOFTER